園景3:邁向「人人文藝經社科」

SHAPE (Social sciences 社會科學、Humanities 人文學科、the Arts for the people 人文藝術及 Economy經濟) 是未來重大的概念。那是一種工具,有助我們「理解人類世界,重視生命與文化的複雜本質,以及瞭解和解決全球種種問題」(英國國家學術院)。

有關SHAPE的研究和技能,有助我們嚴格、清晰和充滿幹勁地分析、詮釋、創造和協作。配合STEM各個科目,讓我們可積極創新,裨益大眾。

這三個重點項目跨越學科,逐步塑造我們可得的前瞻思維。在這場園景中,我們呈獻兩個本着STEAM教育理念舉辦的藝術節活動,以及一個融會動畫、劇場及學習與體驗元素的藝術科技項目。

「翱翔」藝動沙螺灣 (2018)

我們採納中國「天地人合」的概念,以三部曲的方式推展項目,「翱翔」藝動沙螺灣是整項計劃的首部曲。

在大嶼山這條小村落中,我們通過演出、講座,以及與藝術家、建築師和科學家合作的活動,為過千巿民帶來無窮樂趣和學習與體驗的機會。這場藝術節令人振奮,更獲得全球知名的英國康沃爾郡機構Eden Project來港參與。整個項目一連兩個周末和 5 個平日 (學校參與日子)在上址舉行。

「千里眼」
這座作品高達 7 米,為一條漁農村落奠立地標。
作品全由天然物料 (及一個月餅鐵盒) 製成,表達全村上下的期望。

「千里眼」
這座作品高達七米,為一條漁農村落奠立地標。作品全由天然物料 (及一個月餅鐵盒) 製成,表達全村上下的期望。

《奧德賽:歸家海途》
這個互動劇場,以現場木偶及歌曲演繹故事,述說希臘英雄奧德修斯在著名的特洛依戰事後凱旋,沿着海路25年歸家途上的各式奇遇。

「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 (2019)

誇啦啦「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 (2019年11月) 以水為STEAM 三部曲的題材,從中深入探討。全線活動薈萃各式思維和專業知識,把人與水兩者關係連在一起。

這個藝術節活動是三部曲的第二部分,於首部曲節目過後一年在大嶼山同一村落舉行,依舊吸引過千人士前來參與。及後,「浮游之樂」更於2021年5月獲得「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推廣獎。

《奧德賽:歸家海途》
這個互動劇場,以現場木偶及歌曲演繹故事,述說希臘英雄奧德修斯在著名的特洛依戰事後凱旋,沿着海路25年歸家途上的各式奇遇。

digiAFTEC®「妙在巧遇」

digiAFTEC©將於2022年12月呈獻「妙在巧遇」網上學習計劃,革新與創意元素兼備,適合男女老幼參加。歡迎點擊及欣賞古代波斯傳說《Serendip 的三位王子》的動畫,片段結尾可讓你體驗這個學習計劃的樂趣所在。

若購買實體工作坊門票,可獲贈「Serendip」智趣袋。

動物

這些是我們花果園中的動物。你可以從語音導賞中發現牠們身懷各種美好的資訊。牠們並非虛構,我們相信你會有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這些動物大有,全部在本地有跡可尋。且看你能否在語音導賞中發現牠們的蹤影!

Animals_Bees

蜜蜂

Animals_Blue-Sprite-Damselfly

藍色蜻蜓

Animals_Common-Tiger

虎斑蝶

Animals_Red-Whistker-Bulbul

紅耳鵯

Animals_Egrert

大牛背鷺

Animals_Kite

麻鷹

歡迎於12月10至20日親臨香港文化中心展覽現場,發掘更多有趣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