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劉掬色

「苗圃、花園和果林」
誇啦啦15週年展

緣起

歡迎來到這個網站!這裡記下了我們十四年來的精彩歷程,竭誠與您分享。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們讀到麥馬斯特爵士 (Brian McMaster) 筆下的研究報告 ,他在文中評估了英國的藝術狀況,就此提出未來規劃的建議。我們讀後深受啟發,激勵我們細想誇啦啦藝術集匯的願景和使命。

如何透過藝術正面地影響人生?我們用了很多時間集中討論這個課題。可是我們當時既無途徑,亦欠資源來探究藝術的公民角色。接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場地伙伴計劃」面世,同時接受申請,赫然營造了可展開那個想法的契機。往後的事情眾所周知,不再贅述了。

「……太多團體徒自滿於向觀眾提供膚淺的體驗,尤以表演藝術團體為甚。那些體驗帶來即時 的滿足感,卻沒有持久的影響力。」(2008:18)
Supporting Excellence in the Arts: From Measurement to Judgement

演出終究仍會落幕,影響比較短暫;如何不止於透過演出來糅合藝術與教育?這個疑問成為了我們推進教學的動力。節目編排變成了試驗概念、應用研究和試行的途徑,而不是這些過程的目標。

誇啦啦藝術集匯是慈善機構,屢獲獎項。我們榮獲KACES (韓國文化藝術教育服務社)認可,至今三次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和藝術推廣獎。我們歷來開創無數項目,包括在香港舉辦自在劇場,為香港大港醫學人文學科加入表演藝術學習單元,以及創立了師生和藝術工作者的創意學習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