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對話

誇啦啦藝術集匯15週年的開幕活動,將由我們的年青人拉開序幕。他們是「Bravo! 香港青年劇場獎」其中6位畢業生,藉着短短一小時的時間,他們將思索自己的藝術和個人成長歷程。

6位年青人透過獨白,各自述說現況,過去經歷與未來志向。他們與觀眾互動的行徑,正好記下和描摹誇啦啦藝術集匯14年來的工作點滴,有助我們藉此感謝所有夥伴與贊助人及機構的鼎力支持。最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這些年青人分享的過程能夠啟迪他人,活現藝術改變人生的力量。

主禮嘉賓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 GBS, JP

楊潤雄先生, GBS, JP 於1992年加入政府,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食物及衞生局、民政事務局、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2017年7月至2022年6月出任教育局局長,在2022年7月1日獲委任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演員

黎嘉欣 Tiffany (2013-14)

於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系畢業,現時就讀香港演藝學院戲劇藝術碩士,主修戲劇教育。參加Bravo! 香港青年劇場獎期間,獲選前往倫敦音樂及戲劇學院受訓,隨後獲得Bravo! 畢業生進修資助到海外短期深造,增進相關體驗。

Tiffany是註冊社工,亦是劇場工作者和演員,熱心義務工作。曾投身誇啦啦擔任教學助理,亦曾為網上外展青年輔導與戒毒院舍服務。於2021年創辦DuO Lab我們創作室,並獲得社創基金贊助DuO Lab項目。

林玥彤 Yolanda (2015-16)

這位年青專才是Bravo! 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第二屆畢業生,為人好奇又愛發掘樂趣,儘管偶爾略感迷茫。2020於劍橋大學岡維爾與凱斯學院取得教育 (英文、戲劇及藝術) 學士學位,更以本科生身份贏得高階學者獎學金。

Yolanda現職團結香港基金政策研究員,專門鑽研藝術與文化範疇。與人合撰倡議報告,建議香港數碼文化策略;又定期於中、英文報章撰文,探討文化策略相關課題。

龍溥廷 Jason (2017-18)

Bravo! 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第三屆畢業生,當時獲選前往倫敦音樂及戲劇學院,接受一個月沉浸式培訓。目前就讀香港大學中國語言文學及中英翻譯課程最後一年,亦是自由身劇場工作者。

Jason近年在誇啦啦各個主要項目中擔任主持。在表演方面,他相繼於誇啦啦多齣劇作、風車草劇團的《缺頁的小說》、《欺凌勿語》、《隱形友》、再構造劇場 x FELIXISM CREATION x HKU的《某種不明的東西》,以及新域劇團劇場的臥虎藏龍XVII《認罪TV SHOW》等劇中粉墨登場。

Jason 打算投身藝術行政工作。

岑沛欣 Peony (2019-20)

就讀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第十二班,熱愛表演藝術,是歷屆Bravo! 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中最年輕的的畢業生之一。曾參與誇啦啦多齣劇目,例如《玫瑰之戰》。該劇由倫敦音樂及戲劇學院前戲劇總監 Rodney Cottier執導 。

Peony 為digiAFTEC 「青少年劇場入門指南」配音,又於讀者劇場中演出;亦曾參演音樂劇《The Sound of Music》、《Fame》和《Melodia》。她熱衷於運用藝術表達訊息,致力有所作為。

鄧栢聰 Marco (2013-14)

Bravo! 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首屆畢業生,於香港訓練後獲選到倫敦音樂及戲劇學院受訓。及後獲得Bravo! 畢業生進修資助到海外短期深造。2020年在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2016年至2020年間獲得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另於2019年獲得黃婉萍應用劇場及戲劇教育獎學金。

Marco與黎嘉欣在2021年創立DuO Lab我們創作室。現為自由身劇場工作者,主要參演音樂劇,亦於誇啦啦及其他團體擔任戲劇導師。

李里莎 Arisa (2013-14)

先後於香港及倫敦音樂及戲劇學院受訓,現職幼稚園教師,把當年所學戲劇技巧用於教學之中,以藝術作育孩子的力量。

Arisa對於表演亦滿懷抱負,參演過不少劇場演出,包括誇啦啦的《十二夜》、《希臘少年英雄傳》及《Harlequinade》;亦有其他參演項目,包括網上連續劇《菠蘿》等,該劇由Jane Chow和Peter Rafe撰寫及執導。最近投身參與「to.gather 」網上創作平台;這個平台由天台製作和Sydenham Arts協作推出,集合香港和英國不同背景的年青創意藝術家,在網上創造一處互動的虛擬空間,供觀眾瀏覽和探索。

導演

黃清霞博士

黃清霞博士自1971年起在香港大學英文系任教達30年,主要為戲劇和英文科目。在校期間,她協助香港大學創立戲劇實驗室,多年來培育多位本地導演及演員。黃博士載譽香港劇壇40多年,是本地首批引進西方翻譯劇的劇場導演
之一。 

黃博士自2008年起擔任誇啦啦藝術集匯之藝術總監。在其領導下,誇啦啦借助藝術的力量去支援教育與改變,節目涵蓋劇場演出、戲劇訓練及藝術學習
計劃。

形體指導

張志豪Elvin

於2016年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會計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及後於2020年在香港演藝學院 (HKAPA) 戲劇學院取得戲劇藝術(榮譽)學士,主修表演。就讀HKAPA期間獲頒葛量洪獎學金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外展體驗獎」,到訪意大利跟隨即興喜劇大師Antonio Fava學藝。

Elvin 參與過多個劇場作品,包括鄧樹榮戲劇工作室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演戲家族的《路比和嫲嫲的鐵路5號》、誇啦啦藝術集匯的《亞馬遜860日》,以及中英劇團的《孔子‧回首 63》等。他亦是紀錄劇場節目《樓上小島》的創作要員之一,該劇以讀者劇場方式呈現。

樂師

冼宏基

冼宏基的非凡節奏感曾獲加拿大蒙特利爾報章《La Presse》高度讚譽,並曾在亞洲、北美、歐洲各地參與樂團演出。冼氏在學時已被發掘出指揮的才華,並使他成為歷來首位在學時擔任麥基爾交響管樂樂團和麥基爾管樂團的指揮,同時擔任麥基爾貝多芬交響樂團及麥基爾敲擊樂隊指揮。

過去十年,冼氏活躍於北美及歐洲,包括於蒙特利爾成立五一四樂團、於法國參加第一屆國際管樂指揮比賽,及出任意大利soundSCAPE音樂節首位駐團指揮。於擔任麥基爾薩沃伊協會音樂總監時,他曾指揮基爾拔及蘇利文的歌劇。在指揮方面,冼氏成為伊士曼音樂學院 Eastman Musica Nova 的助理指揮及紐約州羅切斯特的 OISSIA New Music Ensemble 的指揮。此外亦指揮多個樂團,包括 Eastman Wind Orchestra, Ensemble Modern, the International Ensemble Modern Akademie Klangspuren Ensemble 及 Ensemble Linea。

流程

6:30-6:35pm

6:35-6:40pm

6:40-6:45pm

6:45-7:30pm

歡迎辭

邱歡智女士 (誇啦啦藝術集匯行政總裁)

開幕辭

主禮嘉賓 楊潤雄先生, GBS, JP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開幕儀式

六名年輕演員的表演/對話

15週年開幕禮

12.12.2022 (一)
下午6.30
香港文化中心會議室二